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甩掉菸垢牙!居家護理三「不」驟

癮君子不僅身上會散發出一股焦油菸味,尤其一張開口,在牙齒表面上出現深黃或咖啡色澤的菸垢牙,更會影響外觀。想要擺脫惱人的菸垢牙,除了養成戒菸的好習慣外,戒菸後如何回復牙齒白皙,重新建立與家人的親密關係,顯得非常重要。
有菸垢牙困擾,可透過深度的牙齒美白協助逐漸還原齒色。
有菸垢牙困擾,可透過深度的牙齒美白協助逐漸還原齒色。
無論男性或女性,癮君子人口眾多,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調查,2014年台灣整體成年人抽菸人口高達16.9%,平均每6人就有1人抽菸,而男性更是有近一半的人口有抽菸習慣。牙醫師黃雅甄表示,菸垢牙形成的原因是香菸中具有黏性的焦油成分,加上與口中唾液黏性物質相互累積,增加了菸垢與飲食色素沉澱於牙齒表面的機會,造成深黃,甚至是深咖啡色的菸垢牙。
菸垢牙難以一般洗牙方式去除
菸垢牙的成因與一般飲食色素累積不同,因為焦油成分與唾液分泌物交互作用,使得色素頑強累積於牙齒表面,比較難透過刷牙,或是一般洗牙方式去除。黃雅甄醫師建議,菸垢牙可透過深度的牙齒美白協助逐漸還原齒色,若是需要便利又安全的方式,也可適度使用牙齒美白方式,進行居家護理,也能有助改善牙垢狀況。
有關居家式牙齒美白的方式,包括歐美牙醫常見使用牙托式,例如,透過緊密貼合齒型牙托、搭配溫和美白成分CP,又名過氧化尿素,該成份深入焦油團塊中,將菸垢打散成為小分子並且脫離牙齒表面,達到改善效果。


華人健康網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65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