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如何培養自信心

 如何培養自信心

http://mindbodyspiritdevelopment.com/wp-content/uploads/2012/01/confidence131.jpg

        自信心是相信自己成功,成才的心理素質,是對自身能力的科學估價。自信才能有主見,才能做出他人未做之事。缺乏自信心,就會產成心理上的自我鄙視、自我否定、自我挫敗。因此說自信是人生的關鍵。每個青年都應強化自信,受挫不氣餒,失敗不灰心,順利不自負。適應社會,努力奮鬥,實現自身價值。





        經過前面的努力,自信的種子終於萌芽,但要破土而出還有一道難關要突破害羞。害羞與自信是息息相關的。


        因為,如果一個人從來就沒有失敗過,那麼他基本上是自信的,不害羞的。但是,人多少會遇到挫折,都會有失敗的時候,而失敗和挫折使人無法達到要求,人就會害羞。由此可見自信與害羞之間是此長彼消的關係,自信多一點害羞就少一點,反過來,自信少一點害羞就多一點。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可以發現這樣有趣的一個現象:自信的人幾乎不害羞,害羞的人往往不自信。因此克服害羞對培養自信十分重要。


那麼該如何克服害羞呢?可以試試以下幾種方法:


1、永遠不要無緣無故把自己說得一無是處。也許你有做錯事的時候,例如說錯話,但這並不表示你是笨拙的,也許你有缺點,如小眼睛,但也沒必要感覺自己目光短淺、醜陋。

2、了解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找些小卡片,把它們分成兩種顏色:一種代表優點,另一種代表缺點,每張卡片寫一個優點或缺點。然後檢驗一下哪個優點還沒發揮,怎麼去發揮這個優點;哪個缺點是你可以不在乎且可以忽略的,把這些可以忽略的、不在乎的缺點丟掉。這樣做你就不會過分保護自己;然後你會發現自己的優點比缺點多。這樣做能使你集中發揮自己的優點,克服自己的缺點。

3、試著坐在人群的中心位置。害羞的人常喜歡舵在角落,免得引人注目。因為這樣也就沒有人注意到自己,因而證實了“沒人關心自己”的想法。改掉這個習慣,讓別人有機會注意你、關心你。

4、有話大聲說。害羞的人說話都很小聲,不妨把你的音調提高,你就會更加相信自己有權說話。

5、別人跟你講話時,眼睛要看著對方,害羞的人常常忘了這一點。當然不必瞪著對方,但至少要讓對方知道你是在傾聽。

6、別人沒有應答你的話時,要再重複一遍。不要替自己找理由說是別人對你的話不感興趣。

7、別人打斷你的話時,要繼續把話說完。我們講話時常會被打斷,而害羞的人有時還會用動作來造成別人打斷他的話,就好像那正是自己所期望的事。有時對方插話也表示他對你說的話很感興趣,所以下次不要把中斷談話當作藉口而逃處人群。

其實就這麼簡單正確看待自己,大聲說話,看著對方,讓別人注意自己……就像改變其它行為一樣,剛開始時總覺得不好意思,覺得還是回到老樣子舒服些。這時你不妨先將一切擔心往好的方面想,最重要的是不要在乎那些害怕心理,慢慢地就會發現自己變成了另外一個人。一般人總認為是有了勇氣才去行動,恰恰相反,對害羞的人來說是有了行動才會有勇氣。因此,心動不如行動,只要去做,你就會變得越來越自信。
 


MIKE,賺錢,網路賺錢,捷堡,自信,增加自信,培養自信,努力,看著對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