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人生不要遺憾,不要失望


人生不要遺憾,不要失望



人生在世,就算世界給我們再大的苦難,我們也相互扶助,即使人世叫我們承受再多的艱難,我們也彼此關心。

因為,我們懂得,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感情,能超越親情,越過親人。沒有一種快樂,是專為我們設計的,沒有一種痛苦,是單為我們預留的。這個世上有多少種心情,就有多少種開心,有多少種不幸,就有多少種酸痛。大有大的歡欣,小有小的酸心,沒有誰能避開傷痛,獨享歡欣,也沒有誰一世悲痛,沒有歡欣。
  
指責要留有餘地,批評要和風細雨,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也許,你的生命行走的更加順利。雜草多了,水流就緩慢,雜念多,腳步就慢了。人是心的口袋,什麼都不裝時叫心靈,裝一點時叫心眼,多裝時叫心計,裝更多時叫心機,裝得太多就叫心事。人常常執著於眼前的功利,執著於生活的瑣事,執著於無果的愛情,迷失自己,不堪重負。其實,放下,得到就越多,會放下的人,才真正懂得生活,才會活得更灑脫。打人不能打臉,傷人不能傷心,身上的傷易治,心上的痛難醫。
  
生活的過程中,我們難免沒有爭吵,不論爭吵的多麼厲害,切記不要傷臉。人生的過程中,我們難免意見相左,不論意見多麼不同,切記不要傷人。有形的傷口易於醫治,無形的傷疤不好治愈,一旦心靈受到傷害,癒合常常是困難的。
  
寬容是愛的基礎,理解是愛的根本,愛說白了是喜歡,是認可,是欣賞,更是理解。生命中那麼多擦肩,相守的能有幾人,歲月裡那麼多並肩,相知的又有多少。生命匆匆,誰能讀懂誰的心靈,歲月漫漫,誰能解開誰的心音。這個世界,少的就是彼此了解,缺的就是相互理解。熙熙攘攘之間,總有寂寞之感,來來往往之中,每有漂泊之感。原來,人生難的是理解,痛的是不解與誤解。
  
愛的世界裡,誰都不是誰的唯一,情的海洋裡,誰都不是誰的附庸。愛他就給他自由,想他就與他交流。愛的天平上,最怕綁架,最怕設防,不要架著喜歡的名義,處處防備,不要說著愛的甜蜜,事事警備。限制不是喜歡,圈定不是愛意,愛情最大的喜歡,就是尊重。尊重彼此的感情,尊重相互的喜好,有樂分享,有愁分擔。
  
人的一生,你好不好只有你知道,你樂不樂只有你明白。人生苦短,好不好都不必遺憾,樂不樂都不要失望,過得好是精彩,過不好是經歷。人生在世,一輩子不長,只要你盡過心用過情,也就不必遺憾,更不必悔恨。開心時不要得意,傷心時不要失意,人世間悲傷的不僅僅只是你我,走過坎坷,迎面的也許就是歡樂。
  
做人不能太過精明,做事不能太過認真,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任何事情,都要適宜,做人需要精明,但不能太過精明,太過精明,處處不會讓人,時時都要搶先。做事需要認真,但不能太過認真,太過認真,樣樣不能容人,事事不能包容。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容人之時就是寬人之處,讓人之情就是容人之心,為人處事,適宜最好。
  
人的一生,沒有誰事事得意,處處風光。告訴自己,淡然一些,看開一點,生活的過程中保持一種平常的心態,淡然而簡單,你會愉快。沒人知道,痛苦會在哪個時段出現,也沒人清楚,煩惱會在哪個地方出現。我們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我們應做的,就是珍惜擁有。不管今後遭遇多大的困難,不論以後碰到多少的不快,我們都應真誠相處,坦誠相待。



人生,遺憾,失望,賺錢,網路賺錢,捷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