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低薪時代,致富只能臥薪嚐膽?

 低薪時代,致富只能臥薪嚐膽?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_低薪時代,致富只能臥薪嚐膽"


春秋時代,越王勾踐因戰敗被吳王夫差俘虜為奴隸,為了復國,勾踐回到越國後,不僅粗衣淡食,親自下田耕作,更在房中掛了一個苦膽,坐臥、飲食都要嚐一下苦膽,時時提醒自己。經過多年生聚教訓,越國日益強大,最後終於滅了吳國,勾踐也成為春秋時代最後一位霸主。



身為新世代的小資男女,雖然沒有國土要收復,但也有許多的夢想需要實現,實現夢想,需要基金;存圓夢基金,得學會省錢,進而管理金錢。以現代眼光來 看,勾踐臥薪嚐膽、粗布麻衣的悲情作為也許不適用於現代社會,但背後的智慧與精神卻值得效法。累積財富的過程猶如一場馬拉松賽,跑得快不如跑得久,小資男 女省錢、存錢也要顧及生活品質,只要從小做起-「金額小、年紀小」,透過3331法則,從有限的收入開始規劃,輕輕鬆鬆、快快樂樂的累積圓夢基金。
所謂「3331理財法則」,就是將收入分成十份,3/10用於生活必要支出,透過金額的總量管制,能幫助我們區隔並剔除非必要的支出;3/10存在 銀行當緊急預備金,累積一段時間後也可做為再投資的本金;最後的3/10則用於投資,透過定期定額投資共同基金,簡單又省力,是累積財富的最重要推手;剩 下的1/10可以做為獎勵自己的非必需消費用途,保留一點犒賞自己的空間,能讓累積財富的旅途走得更長久。

天下沒有存不到錢的事,關鍵在於用錢的順序,從現在起,節制多一點消費,多一點投資,未來才有機會享受化苦為甘的長遠回報。


賺錢,網路賺錢,捷堡,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