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永遠保持樂觀的心態

永遠保持樂觀的心態




永遠保持樂觀的心態世界成功學之父----卡耐基有一個很重要的理念是:你的生活是由你的心態造成的,你有什麼樣的心態就有什麼樣的生活,你有什麼樣的選擇就有什麼樣的結果。


一張白紙可以被當作廢紙扔在地上,被踩來踩去,也可以作畫寫字,更可以折成紙飛機,飛得很高很高,使人仰望。一張白紙尚且有多種命運,更何況人呢?命運如紙,只要保持一種樂觀的心態,無論它怎樣變化,遭受怎樣的挫折與磨難,它依然是有價值的。很久以前看過一幅漫畫,兩個小孩背靠背站在草地上,男孩腳下一個足球,女孩身邊一把鐵鍬。他倆都望著正在下雨的天空,男孩哭了,女孩笑了。人生也是如此,同樣是進退留轉,對心態好的人來說是一種責任,是一股動力;而對心態差的人來說,把握不好,則會給心理、身體、家庭和事業帶來負面影響。所謂樂觀的心態是指鞭策自己、戰勝自己的心理素質。事物永遠是陰陽共存,好壞並進的;同時,事物發展的軌跡是波浪前進,螺旋上升的,即事物本身就是一個動態的進化趨向。樂觀的心態看到的是事物好的一面,而悲觀的心態則反之。比如:每天都有好消息,早晨一睜眼:哇,我還活著!樂觀的心態也就是積極的心態。要成功,首先就要有積極的習慣:積極的思維、積極的微笑、積極的手勢、積極的語言,當然還有積極的行動。  其實這也是一個專注點的問題。尤其是積極的暗示,更為重要。積極的暗示相當於給自己的大腦輸入了一個積極的程序,潛意識便會發生作用,人的潛意識的力量比意識大3萬倍,當這個潛能被開發出來,奇蹟就會發生。多年前,美國人就做過一次試驗,把40多位性格差異很大的人分成三類,一類是平和知足型,一類是開朗活潑型,一類是急躁易怒型。過了30年後再跟踪了解這些人,發現最後一類人患癌症、心髒病和精神混亂症的佔了近八成,而前兩類患這些病的機率很少。
用樂觀的眼光看世界,世界是無限美好的,充滿希望的,我們生活就充滿陽光。樂觀的心態能把壞的事情變好,悲觀的心態卻把好的事情變壞。說消極話(發牢騷的)的人,第一個受害者是他自己。消極的東西像水果上發爛的部位,當有一處腐爛,它會迅速將好的水果感染壞。要想阻止繼續消極,就必須將已經壞的部分清除掉。在人生的路上,保持樂觀的心態非常重要。只有健康的心理才能避免讓自己陷入困境,才能避免生理和心理上的疾病。很多時候,我們不能選擇生活的境遇,但我們卻可以選擇堅強而自尊的態度;我們不能選擇生活給予我們什麼,但我們卻可以選擇積極而樂觀地回報生活什麼。一個問題接著一個問題,這如同織毛衣,很累,最後竟成為一件傑作。這便是活著的真實,織不完的結,也是樂趣。我們在人生中,要用積極的心態不斷地努力,因為我們都是冠軍。對於堅強者來說,一次逆境,就會造就一粒能量大的、能克服任何困難的種子。

賺錢,網路賺錢,捷堡,樂觀,心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