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4個高效好習慣 克服職場拖延症

科頓這樣説:“明天?你是説明天?我不要聽。明天是個一毛不拔的吝嗇鬼,它用虛假的許諾、期待和希望,大量剝削你的財富。
 
它開給你的是永遠無法兌現的空頭支票。在亙古不變的時間長河中,明天是個永遠都找它不到的狡猾傢夥,只有傻瓜才會對它唸唸不忘、情有獨鍾。


智者從來不會相信所謂的明天,也從來不屑于同津津樂道明天的人們為伍。“

我們每天都有當天要做的事情。今天的事是新鮮的,與昨天的不同,而明天還有明天的事。

下面4個克服職場拖延症的高效好習慣 ,一起來看看吧:

1、給自己一個看得見的獎勵

今天的事,應該在今天做完,千萬不要拖延到明天。在拖延中你所耗去的時間和精力足夠讓你把那件事做好,拖延是事業成功的大敵。

喜歡拖延的人總是有很多藉口:工作無聊、辛苦、環境不好、老闆的計劃不合理等等。其實這些沒有什麼不能克服。

你可以給自己鞭策,也可以給自己獎勵,比如堅持一個星期沒有拖延,就請自己吃上一頓最愛吃的美食,作為繼續堅持下去的動力!

2、提醒自己團隊合作要高於個人意識

作為一名員工,在任何時候都不應該自作聰明的設計工作進程,期望工作期限可以按照你的計劃或期待而後延。

在團隊中有時候工作不僅僅是一個人的事,更多時候需要配合別人、或尋求別人的支援,一味的希望別人配合自己的工作習慣很容易導致整個團隊效率低下。

所以當拖延症氾濫時,提醒一下自己團隊合作意識要高於個人意識,用心中勤奮的天使戰勝懶惰的魔鬼!

3、謹記工作的最後期限

成功人士都會謹記工作期限,他們非常清楚,在所有老闆心目中,最理想的是“今日事,今日畢”。而這一要求,是保持恒久競爭力不可或缺的因素。一個總是能及時甚至提前完成工作的員工永遠都會獲得老闆的欣賞。

具體到實際工作中,就是一定要記得工作完成的最後期限,無論如何儘量在這個時間點以前克服所有的困難,把工作搞定。其實這樣也有利於制定細緻的動作流程,按照規劃一步步實踐。這樣工作起來要比沒頭蒼蠅一樣胡亂作戰要有效率的多!

4、記住:老闆永遠不會等你

在商業環境節奏越來越快的今天,大至企業,小至員工,要想立於不敗之地,就必須奉行“把工作完成在昨天”的工作理念。

大部分老闆都是心急的人,為了生存,他們恨不得把一分鐘分成八份來用。所以,要老闆多花時間等你的工作結果,比浪費金錢更能讓他心疼。

沒有哪個老闆能夠長期容忍辦事拖拉的員工。你要想在職場中一路順風,最實際的辦法就是讓手中的工作及時消化,也就是説,你應該在“羅馬應該于昨天建成”的心理狀態下,對老闆交代的工作,在第一時間內進行處理,爭取讓工作早日完成,讓老闆放心。

當然,等工作完成了,就更不能愚蠢地等待老闆開口問你“什麼時候能做完那件事”的時候才把工作成果奉上,這樣你在老闆心目中就會被烙上“做事不主動”的烙印。

最後,當老闆向你提出了苛刻的工作期限時,不要反駁和抱怨。將心比心,如果你是老闆,一定也會希望員工能像自己一樣,將公司當成自己的事業,更加努力、勤奮、積極主動,好讓工作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如果你渴望成功,那麼就以老闆苛刻的工作期限為基礎,主動給自己再制定一個更加苛刻的工作期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