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MapsWithMe Lite 離線地圖APP

MapsWithMe Lite 離線地圖






官方下載網址:http://mapswith.me/download
                       
Android 手機可掃描 QR Code 下載           iOS 手機可掃描 QR Code 下載
來到陌生的地方,總會有些許不安全感,此時能否知道自己的位置就很重要了。不論 iOS 或 Android,每台智慧型手機都有內建相對應的地圖程式,但這是需要在網路連線下才有的功能(新版 Google Maps 可進行離線地圖功能,但僅限於特定區域如香港、紐約、倫敦等地),因此我們將利用原生的離線地圖程式,搭配智慧型手機 GPS 功能,就能找隨時到自己的所在位置,更不用花半毛錢在連線費用上。
離線地圖軟體還不少,如 Navfree、City Maps 2GO 等等,為何獨挑 MapsWithMe 來介紹呢?儘管這些離線地圖軟體難免都會有圖資較舊、更新速度不夠快的小缺失。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外,知道自己的所在位置以及開啓地圖的流暢度更加重要,離線地圖是否充滿著豐富的特色景點 POI 資訊反而不是這麼重要了,畢竟旅遊時,大部份的人都會預先規劃好景點。MapsWithMe 恰巧符合上述功能,雖然免費版本無法查詢附近的特色景點、也無法建立書籤(這些可以用別的程式替代);但免費版不限地圖下載次數、開圖資的速度很快、支援續傳下載功能,成為小編心目中較適當的免費離線地圖。
 
開啓程式後可看到全球地圖,但放大到比例尺 20 公里左右,就會跳出下載區域地圖的提示。
 
MapsWithMe 的地圖單位比較大,多半都是以一個國家作為單一地圖包下載,只有如美、英、德、法這些國土遼闊卻又高度都市化的國家,才會細分各州或省份下載。
 
MapsWithMe 最令人激賞的功能就是地圖反應夠快,也內建不少特色景點的資訊。
 
如果說要有什麼缺點,大概就是免費版無法搜尋特定設施或加入書籤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