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美軍打造現實版 Iron Man 鋼鐵人戰甲

 美軍打造現實版 Iron Man 戰甲


141366458
Iron Man 電影展示了高科技的鋼鐵裝甲將普通人武裝成超級英雄的場景,通過人的意念來控制裝甲並非完全不可能,美國軍方證實一個類似 於Iron Man 的裝甲研發項目,目的是研發出一款真正的鋼鐵戰甲,也就是 Iron Man 的真人版。

美國陸軍的項目稱為「策略攻擊輕質操控套裝」,士兵穿上這個套裝後可以擁有多種超能力,比如防彈、夜視、體能提升,這款套裝內建了許多傳感器和處理 器,能夠對多種複雜狀況進行分析判斷,繼而調整裝甲的狀態,增加士兵的防備能力和攻擊性,可全身反彈也就是士兵穿越槍林彈雨而毫髮無損,採用由MIT研發 的液態材質製造,處於一定的電磁場中瞬間可由液態轉化為固態,貼合士兵的身體,並且能夠監測市場的體溫、心率等一系列身體狀況,提供基本的生命支援,保持 供氧和溫度適宜。
(Source:The Verge)
(Source:The Verge)
美國陸軍並不是第一個嘗試將 Iron Man 變成現實的機構,Tesla 電動車的創始人 Elon Musk 曾經利用 Leap Motion 操控器設計了一個類似於 Tony Stark(Iron Man男主角)家中的實驗室,後因無太大實用價值而計劃擱淺,但 Elon Musk 認為研發 Iron Man 的相關技術已經有實現這一構想的可能。

(Source:The Ver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