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不老騎士》攻美 搶奧斯卡門票

《不老騎士》攻美 搶奧斯卡門票




【楊景婷╱台北報導】台灣影史最賣座紀錄片《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 日記》昨宣布進軍奧斯卡,報名角逐明年「最佳紀錄長片」,導演華天灝8月帶10位「不老騎士」赴美出席電影首映,爺爺們坐重機體驗美國公路,88歲的孫相 春昨笑說:「時速100多公里,肉都在跳,好像上太空一樣!」該片下周五將在紐約曼哈頓上映,盼旅居紐約的李安能捧場。

瞄準紀錄長片獎

外 語電影進軍奧斯卡除國家推舉報名,另一方式是12月底前在紐約曼哈頓以及洛杉磯正式商業上映連7天,且須有相關影評報導。《不老騎士》去年在台票房達3千 萬元台幣,在CNEX基金會美西代表楊寧茵協助下,今年8月先在洛杉磯戲院上映,接著將登紐約大銀幕,取得「最佳紀錄長片」報名資格。
片中主角之一的孫相春8月飛美宣傳,他開心說:「沒想過88歲還能當明星。」奧斯卡初選入圍名單年底出爐,最終入圍名單明年1月宣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