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不良飯後習慣嚴重危害身體健康

不良飯後習慣嚴重危害身體健康。從養生角度來說,飯後的習慣是否合理關係到是否是健康飲食的問題。飯後習慣是飲食文化的一種體現,好的習慣可以有利於身體健康,相反,如果養成以下幾種不科學的習慣則會導致很多疾病的出現。那麼飯後不應養成哪些習慣呢?
不良飯後習慣嚴重危害身體<a href='http://baojian.9939.com' target='_blank'><font color='blue'>健康</font></a>



  兇手1、飯後飲濃茶
  飯後喝茶,會沖淡胃液,影響食物的消化。另外,茶葉中含有大量鞣酸,飯後喝茶,就會使胃中沒來得及消化的蛋白質同鞣酸結合在一起形成不易消化的沉澱物,影響蛋白質的吸收。茶葉還會妨礙鐵元素的吸收,長期如此甚至能夠引發缺鐵性貧血。
  兇手2、飯後吃水果
  很多人都喜歡飯後吃點水果,這是一種錯誤的生活習慣。飯後不應養成哪些習慣,食物進入胃以後,需要經過1到2小時的消化,如果飯後立即吃水果,就會被先前吃進的食物阻擋,致使水果不能正常地消化(消化食品) 。時間長了,就會引起腹脹、腹瀉或便秘等症狀。
  兇手3、飯後散步
  飯後“百步走”,非但不能活“九十九”,還會因為運動量的增加,影響消化道對營養物質的吸收。尤其是老年人,心臟功能減退、血管硬化,餐後散步多會出現血壓下降等現象
  兇手4、飯後放鬆褲帶
  很多人吃飯過量後感覺撐得慌,常常放鬆皮帶扣,這樣雖然肚子舒服了,但是會造成腹腔內壓的下降,逼迫胃部下垂。長此以往,就會患上真的胃下垂。
  兇手5、飯後洗澡
  飯後洗澡,體表血流量就會增加,胃腸道的血流量便會相應減少,從而使腸胃的消化功能減弱,引起消化不良。
  兇手6、飯後吸煙
  飯後吸煙的危害比平時大10倍!這是由於進食後的消化道血液循環增多,致使煙中有害成分大量被吸收,損害肝臟、大腦及心臟血管,引起這些方面的疾病。
  專家提示:由此可見,良好的飲食之道習慣是有利於身體養生的,而不良的飯後習慣無疑於慢性自殺,朋友們應特別留意飯後不應養成哪些習慣,只有這 樣才會在日常的生活習慣中註意科學的習慣養成。對於養生是很有好處的。親愛的朋友,希望我們的介紹可以為你的養生帶來好的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